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上海电建北京换流站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17-12-18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肖国斌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8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直流电网 电力行业

  12月16日,上海电建建筑公司承建的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北京换流站正式开工。
  
  该工程位于北京延庆区八达岭镇,地处风口,风力常年5级,目前最低气温已到零下11℃度,对工程推进造成的很大困难。为保证2018年3月份土建施工全面展开,确保前期桩基施工在此节点前全部完成,公司项目部抓紧宝贵的时间开展各项准备工作,首先是提前组织桩基工程冬季施工方案专题论证,确立了完备的冬季施工措施;其次是为所有作业人员配备全身防冻劳防用品、现场设置防寒钢筋棚、专用休息室;第三是对桩基施工机械进行冬季专项检查和维护保养,以上措施在桩基施工定标后一个星期内全部完成,为工程如期开工打下扎实基础。
  
  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为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环网工程,其柔性直流电网送出方式可将直流发电的陆地可再生能源直接并入电网,实现风电、光伏、储能、抽蓄等多种形态能源互补,每年可为北京地区提供26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占京津冀电力消费比重,具有重大的环保意义,将对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起到科技引领示范作用。
  
  北京换流站是张北柔性直流工程第一个建设的换流站,2019年9月投运后,直接服务于2020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低碳奥运专区的各项建设工作。
  
  工程开工之际,公司项目部成员表示,将不畏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热情投入工程建设,为实现把北京换流站工程建设成国家优质工程的目标努力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