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将成为首次实现三代核电机组商业运行的国家

日期:2017-12-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总装机 反应堆 三代核电

    12月13日,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澳门)发布《全球核能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截止今年7月1日,我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已经达到全球总量的40%。其中37座在运反应堆,总装机容量达到32GW,另有20座在建反应堆,总装机容量达到20GW。

《报告》预计,从目前总体建设进度上看,2018年田湾3号、三门核电1号、海阳核电1号、台山1号、石岛湾高温气冷堆5台将陆续投入商业运行。届时,我国将成为拥有三代核电机组类型最多,并首次实现三代核电机组商业运行的国家。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预计,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规模也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平均每年开工建设的机组5-6台。“十三五”期间,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将大幅度提升,实现从核电大国到核电强国的转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