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全球产能提升将使动力锂电池价格达到史上最低位

日期:2017-12-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动车 电池组

    日前,据一项调查显示,全球产能的提升或将令动力锂电池的价格达到史上最低位。目前,锂电池组的平均售价为每千瓦时209美元,同比下降了24%。

分析师詹姆斯.弗里斯在报告中表示,这一降幅还将进一步扩大。到2025年,动力电池的价格有望下探到每千瓦时100美元。这意味着,届时动力电池的售价将在目前的基础上降低一半以上。彭博新能源财经基于对50家公司自2010年以来的跟踪调查,给出了上述预估价格。

电动车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利好消息。因为即便到现在,电动车制造商和车主仍发现,此类产品的终端售价较传统动力车型普遍更高。事实上,电动车本身的活动件成本远低于传统动力车型,但类似电池组这样的大型部件本身成本就相当高昂。而作为电动车的核心技术“三电”(电池、电机、电控)之一,电池的价格被认为对电动车的最终售价有着直接影响。

未来,汽车制造商在量产电动车方面的竞赛不再聚焦于动力大小,而将更关注续航里程。由于电动车能在启动瞬间爆发出最大扭矩,因此驾驶者常常会发出“这车好快”的感叹,而电动制造商则希望通过技术,令这种良好体验延续得更久。这意味着,在车辆上要尽可能搭载容量更大的电池组,但此类做法又将大幅增加电动车的制造成本乃至定价。电池价格的下降直接反映出电池制造行业规模的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价格的下降可对电动车价格产生同步影响的判断还有一个重要的成立条件,即固态电池未先于锂电池成为行业首选。目前,菲斯克及丰田等企业正在研发基于石墨烯的超级电容器,此类技术有可能会从总体上撼动锂电池的可用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