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交易电量规模破1000亿

日期:2017-12-14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4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山东电力 电力市场

  12月初,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山东省2017年1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标志着本年度省内最后一批次电力直接交易顺利落下帷幕,圆满完成了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全年市场交易电量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市场主体数量呈爆发式增长。该中心按照交易规则和相关规定,全年共准入电力用户1725家、售电公司580家,是2016年市场主体数量的近5倍。其中,省内注册售电公司403家,数量居全国第一。在国家电网系统内,售电公司首次参与了跨省跨区(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电力直接交易。山东电力市场初具规模,体现了较高的市场开放程度。
  
  今年,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积极完善市场交易机制,提高市场化交易比例,丰富交易品种,增加交易频度,市场交易电量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位居全国前列。其中,组织完成21批次跨区跨省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167.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94%,交易规模居全国首位;组织完成14批次省间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774.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17%,省内电力直接交易量居系统前列。
  
  山东电力交易的快速发展,显著提升了山东省电力市场的市场活力,有效培育了市场主体的市场意识,市场竞争更加充分,市场效益更加突出,市场体系更加完善,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全面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