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电四局多措并举为白鹤滩水电站大坝“保温保湿”

日期:2017-12-14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李东京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电站 水电四局 水力发电

  在白鹤滩电站左岸16号坝段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将5厘米厚的绿色保温被覆盖在仓面之上,为大坝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冬衣”。目前,白鹤滩已进入冬季,白鹤滩电站大坝混凝土浇筑即将进入建设高峰期,为确保冬季大坝顺利浇筑,将混凝土温度和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水电四局采取多项措施为大坝保温保湿。
  
  “大坝保温保湿工作主要是针对仓号保温保湿及廊道保温保湿”,水电四局白鹤滩施工局建工大队的王队长向记者介绍:“我们在混凝土收仓后进行喷雾保湿,然后在初凝后铺盖保温被进行保温,同时定时洒水养护。模板拆除后的横缝面用5厘米厚保温卷材进行保温及人工洒水养护,质检人员还要多时段开展裂纹检查工作,保障平面无裂痕、不留死角,横缝面贴紧混凝土。此外,施工过程中,还要注意仓面和横缝面的保温拆除时机,确保达到‘先保温后堆放材料,局部施工、局部揭开、及时恢复’的安全生产标准。”
  
  针对左岸大坝廊道保温保湿工作现状,施工局成立廊道管理领导小组,监督促成廊道保温保湿工作顺利开展。左岸大坝廊道采取单坝段封闭方式进行保温,高坝段廊道和交通廊道模板安装后,及时采用5厘米厚保温卷材进行临时保温,确保每个廊道口均封闭严密,模板拆除后立即使用廊道封闭门进行封闭;模板拆除时,由人工洒水养护,廊道封闭后,采用超声波加湿器24小时进行喷雾保湿,并做好廊道内文明施工,施工局制定8小时巡检制度,定期对洞室封闭保温情况进行查验。
  
  截至日前,白鹤滩电站大坝混凝土浇筑量已突破70万立方米,各项保湿保温工作进展顺利,仓号及廊道面未出现裂痕,混凝土浇筑质量及效率明显提升,施工局通过提升合格率、优良率的方式提质增效、节约成本,推进标准化施工工艺固化,实现大坝混凝土浇筑达到“性能优良、体型达标、内实外光、无裂无缺、免于处理、无疵可求”安全生产目标,确保将白鹤滩电站建成世界一流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