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专家分析 » 正文

珠海市副市长芦晓凤:2016年珠海市智能电网装备制造企业全行业营业收入165亿元

日期:2017-12-14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4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智能电网装备 芦晓凤 中国电力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新能源智能电网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电力行业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于12月14日-16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峰会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珠海市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珠海博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能见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芦晓凤出席会议并致辞。
 
  
  以下为发言内容:
  
  芦晓凤:尊敬的各位专家、领导、企业家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美丽的珠海。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举办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首先,我谨代表珠海市政府对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界长期以来对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电力峰会举办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已经连续三年在珠海举办,本届峰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时代脉搏,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为主题,同期举办高峰论坛,技术研讨会,展览展示,项目对接会,推介会,考察产业园区等系列活动。着力构筑一个行业级,专业级精品化电力科技创新平台,将有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电力行业合作交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近年来珠海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广东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战略,加快发展壮大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形成了电子信息、家电电器、电力能源、生物制药、石油化工、精密机械等六大主导产业,逐步构建海陆空+智能制造的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智能电网产业,作为珠海电能特色优势产业,技术创新优势日益凸显。涌现出银隆新能源等一批新能源智能电网装备制造企业。
  
  2016年全市智能电网装备也制造企业近100家,高新技术企业60家,上市企业12家,智能电网装备制造产业产值155亿元,全行业营业收入165亿元,产业规模全业第三。
  
  当前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和国家自主示范区加快发展,珠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珠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举办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以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重点,加强与各方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推动电力能源产业绿色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华南地区乃至中国重要的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同时,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业界大咖为我们分享电力创新的主要趋势和先进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合作建言献策,为珠海电力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我们也诚挚欢迎企业家来珠海投资兴业,我们为你们提供最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预祝2017年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事业进步、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