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专家分析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以中电联平台为核心 推进政产学研融合 构建电力清洁低碳发展学科体系

日期:2017-12-14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4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电力 粤港澳大湾区电力 智能电网装备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新能源智能电网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电力行业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于12月14日-16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峰会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珠海市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珠海博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能见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以下为发言内容:
  
  杨勇平:尊敬的和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博览会召开,这次我谨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向本次大会表示祝贺,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绿色发展电力先行,2016年珠海电力峰会顺应新发展理念而创立,一年多来,在中电联、珠海市政府等多方推动下,致力于打造行业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今年大会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绿色创新作为主题,围绕国家战略聚焦大湾区未来能源电力发展的关键问题,交流思想,建言献策,对于助推电力行业创新绿色发展具有战略意义。40年前,珠三角被播撒下改革开放最初的种子,如今这里成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和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电力产业也与经济社会发展遥相呼应。清洁能源智能电网蓬勃兴起,珠三角为资源环境美好,人民美好生活做出重要贡献。
  
  党的十九大开启重要性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同时赋予了粤港澳建设世界级大湾区打造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以信息技术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科技革命,正在全球广泛深入兴起,这都将在更大程度上对能源电力产生革命性影响。面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化增长动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
  
  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高等教育尤其发挥关键性作用,纵观世界一流湾区都聚集一批世界知名大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互动,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电力创新,绿色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升级腾飞,同样离不开高等教育坚强支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立以企业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互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由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央企和校理事会共同建设,今年9月学校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业,重点建设能源电力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办学60年来,学校逐步构建了适应能源电力清洁低碳发展的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在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领域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的重大课题。取得了若干项标志性研究成果,同时学校与大学理事会和中电联平台为核心,不断深入推进政产学研融合,紧密围绕国家行业区域的重大需求,广泛开展合作,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服务经济发展。
  
  面对新历史方位华北电力大学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粤港澳能源电力发展共同体,加强大湾区电力发展智库研究,前沿基础研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和外来人才的培养,促进能源电力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为建设世界极大湾区和中国“硅谷”贡献更多更好的电力智慧。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