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全国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7-12-12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业务 配电业务 电力行业

  12月8日,全国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会议暨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报告》,启动了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及“信用能源”网站。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宝华指出,2017年以来,我国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以资质管理为平台,以提高监管效能为中心,促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新进展,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促进管理水平提质增效,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整体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刘宝华强调,能源电力企业、社会组织及相关行业协会在开展2018年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时要着重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许可制度,依法持证规范经营。二是认真落实电力体制改革要求,积极配合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三是真抓实干,积极配合开展专项监管工作。四是切实推进市场开放,确保市场主体公平进入。五是加强诚信建设,共同提高能源行业信用管理应用水平。六是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参谋作用,搭建企业与政府间桥梁纽带。同时,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能源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升监管效能和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丰富完善能源治理方式,大力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会上,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多家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国家能源局各司有关负责同志,资质中心全体干部,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相关同志,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