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水电四局七项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12-08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侯元杰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2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四局 电力行业 电力安全

  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水电四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增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当前正值年末,施工生产和安全的矛盾更加突出,个别项目赶工期、抢任务意愿强烈,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首要位置。
 
  二是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新常态,突出抓好“四个责任体系”负责人等关键人员的依规履职,并将安全生产工作重心延伸到项目部、厂(队)和班组,加强对分包方安全生产的管理,科学有序安排好施工计划,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是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标准,再动员、再部署,继续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深入排查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场所、部位、环节、工序,认真制订风险防控措施、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将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在隐患出现前,将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在事故发生前。
 
  四是抓好危险作业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抓好高边坡、地下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二要加强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三要规范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危险作业的管理。四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五要积极开展冬季行车安全教育,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五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明确各级人员应急管理职责,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和应急处置卡,并通过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使各级人员熟练掌握预案内容,能够迅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六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搜集相关事故案例认真组织学习,注重事故原因分析和规律性研究,制订防范措施,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采取通报、召开现场会、播放案例片等措施,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及时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堵塞漏洞。
 
  七、加强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在遇有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突发事件情况下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和处置,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和信息的时效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