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辽宁电力四道防线筑牢电网安全"防护墙"

日期:2017-12-08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2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辽宁电力 电网安全

  12月6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220千伏六家子变电站进行巡视测温。这是该公司针对近期天气变化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防患措施、突出防御重点,及早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构建“四道防线”,扎紧防患“安全弦”,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度冬夯实基础的一个缩影。
 
  守住设备安全“生命线”。该公司把加大线路巡视力度作为保障迎峰度冬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要求各级生产人员密切关注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全力做好变电站设备防冻、防污闪、防冰闪等措施,并按照天气变化增加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及红外测温次数,严密监测线路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全面筑牢迎峰度冬安全“防护墙”。
 
  设立天气信息“预警线”。该公司结合近期天气变化情况,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建立完善各类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机制,切实加强防范,对可能出现故障的线路走廊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缺陷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做到联络畅通,措施得力,人员到位,组织有序,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组建队伍抢修“备战线”。该公司全面加强值班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详细编制应急抢修组织措施、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应急状况,及时准确报告各种突发事件,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团员的模范带头示范作用,确保出现险情及时处置,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夯实物资后勤“保障线”。该公司积极部署各项防寒防冻安全措施,建立标准化的安全风险管控流程,提高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提前做好抢修抢险的物资、备品配件、工器具的准备工作,对所有物资的数量、存放地点登记造册,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定期检查,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及时投入抢险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