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为民服务功能凸显 解决群众用电问题

日期:2017-12-0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企业 用电问题 电力行业

  2017年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按照监管和服务并重的原则,在广东、广西和海南加大12398能源监管热线宣传力度,不断提高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办理效率。
 
  按照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要求,各供电企业分别利用营业厅、网站、业务办理单等多种渠道开展12398热线标识普及和宣传工作,大大提升了12398群众知晓度。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办理工作中,依法依规支持群众合法诉求,通过加强与供电企业的沟通、调研,以及调解、督办、核实与查处等多种方式,有效运用能源监管联动工作机制,要求供电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存在问题。在处理投诉工作中,高度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积极解决广州和深圳群众反映集中的城中村频繁停电问题;二是针对偏远、经济欠发达地区群众反映较多的电压低、频繁停电问题,要求供电企业加大配电网建设投入,采取措施缩小城乡供电差距;三是主动服务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多次组织协调分布式新能源报装接网等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针对12398热线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和供电企业解决95598群众投诉问题的质量与效率情况,及时督促改进供电服务工作。
 
  截至2017年11月底,南方能源监管局通过12398办理解决群众投诉问题八百余件,比上年同期增加148.6%,接收处理的投诉举报数量占国家能源局全部12398热线接收数量的近20%,投诉举报办结率超过90%,得到了人民群众认同,有效推动了供电企业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