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省大排查沿海火电厂废水排放

日期:2017-12-08    来源:新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省 火力发电 废水排放

    记者12月7日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日前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广东省移交了第十四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共10宗,其中湛江5宗、惠州2宗、广州1宗、茂名1宗、沿海火力发电废水排放问题涉及全省沿海地市及省环境保护厅综合1宗。主要反映围填海、抽砂卖砂等问题。

各地市和有关单位收到举报案件后,快查快办,立行立改,并及时反馈举报人案件处理情况。在湛江东海岛,有群众来电举报称,民安镇龙舍新村西存在一处非法填海项目,非法填海人利用填海造地非法盗采买卖海砂。接到举报信息,湛江开发区农业事务管理局(海洋)等有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经查,举报项目实为西湾大堤合门段海域用海项目,该项目共有2处未经批准的填海行为,均已被海洋部门立案查处。近日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东海海监大队执法人员前往民安镇龙舍新村西填海项目现场,没有发现施工机械、施工人员和施工车辆。

有群众来电举报称,广东沿海火力发电厂在处理脱磷脱硝过程中,有部分无机氮通过脱磷脱硝工艺的水转移流入电厂排海管道,引起附近海域无机氮超标。该案件已转交各沿海地市政府和省环保厅,对沿海火力发电厂废水排放情况展开全省范围内的大排查。经查,沿海火力发电厂产生的废水主要有锅炉酸洗排水、含油废水、含煤废水以及脱硫废水、生活污水等,脱硝环节不产生、排放废水,脱硫废水通常回收利用,用于喷淋煤堆除尘或直接喷到烟气中,基本不外排,不是引起海水无机氮超标的主要原因。经省环保厅会同沿海地市环保部门核查,广东省暂未发现沿海火力发电厂排水口因无机氮超标而受到处罚的记录,近一年来所有沿海火力发电厂排水口的在线监控记录中也未发现氨氮超标情况。

据统计,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广东省移交的前十四批信访举报案件共计154宗。全部案件及办理情况将在省海洋与渔业厅国家海洋督察专题网页公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