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第15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7-12-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7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黑龙江 供电任务

  黑龙江500千伏五家变电站于12月5日1时33分成功投运。这是黑龙江省第15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十三五”以来黑龙江投运的第3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
 
  
  黑龙江第15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500千伏五家变电站坐落于哈尔滨市西南47千米的双城区五家镇,全站按数字化、智能化标准设计,实现了数据采集数字化、系统操作智能化。同时,兼具低碳环保、交互性好、占地面积小等优点,为变电站无人值守、集中监控打下基础。该站本期共建设100万千伏安主变2组、500千伏出线6回、220千伏出线4回,主变低压侧各安装1组60兆乏低压并联电抗器。
  
  调试工作自12月3日11时13分开始,历时38小时20分钟。负责具体操作任务的黑龙江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顺利将500千伏松五Ⅰ号线、五哈Ⅰ号线及站内相关500千伏系统设备保护等投入电网运行。
  
  500千伏五家变电站的投运,在承担哈尔滨城区西部负荷供电任务的基础上,大幅减轻了500千伏哈南变电站压力,提高了全省中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新建220千伏变电站的接入提供了有力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