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西藏电力农电管理正规化,提升服务水平

日期:2017-12-0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7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力 农电管理 供电公司

  11月30日,西藏墨脱县人民政府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代管协议,墨脱县供电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国网西藏电力提前完成剩余16个县的农电代管任务,也标志着西藏全区74个县的农电管理模式实现统一。
  
  “十二五”期间,国网西藏电力对包括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在内的50个县供电公司实施代管。代管后,县供电公司各项经营指标显著提升。2016年,县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营业收入达到5亿元,同比增长64%;电费回收率97%,比上年同期上升0.23个百分点;综合线损率17%,比上年同期降低8个百分点。基于此,2017年4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关于16县农电代管的框架协议》,委托国家电网公司对尚未代管的16个县实施农电代管。
  
  4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央企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从内地22个省公司先后选拔了2批、331人对代管县供电公司进行帮扶。一批批“组团式”援藏帮扶人员克服生活工作条件艰苦等困难,结合代管县供电公司实际,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编制援藏帮扶方案,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基础台账,分批、多种形式组织代管县供电公司员工赴内地对口援藏公司开展交流学习,积极推广内地单位先进管理理念、工作思路和好的做法,主动参与县域电网规划设计工作,促进代管县供电公司管理水平和员工技能的提升。经过努力,代管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企业管理走向正轨,极大提升了西藏农村电网的建设和服务水平。“既然我们来到了这里,就要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带到这里。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163’帮扶工作计划(坚持一条工作主线、实施六大夯基工程、采取三条措施),实现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来自国网福建泉州供电公司的援藏帮扶干部,现任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的郭松乔说道。
  
  除了援建单位,国网西藏电力也通过加大专业化管理和对口帮扶力度等方式,对代管县供电公司进行全力帮扶。实行代管后,50个县供电公司未发生人身伤亡及主要设备事故,安全生产和专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评价指标平均得分率提升到65%以上。
  
  “代管以来,我们把安规学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开展月度、季度安规考试。特别要感谢国网泉州供电公司4名援藏干部从安全生产、检修管理、营销服务等方面帮我们夯实了管理基础,把我们从‘土八路’带成现在的‘正规军’,公司经营管理、员工技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谈到代管后的变化,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次巴兴奋地说。
  
  针对新代管的16个县供电公司,国网西藏电力也进行了部署。“目前,国网西藏电力实现了全区农电企业管理模式统一。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管理上的优势,不断加快西藏农村电网建设,进一步提高西藏农牧区供电服务水平,为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国网西藏电力农电部副主任索朗益西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