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日期:2017-12-07    来源:南华大学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7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安全 核技术 核电建设

  12月4日上午,由中国核学会主办,南华大学承办,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协办的“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国际学术会议暨金砖国家核能知识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衡阳林隐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相关官员,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南非等金砖国家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司局领导、核工业央企领导、国内知名高等院校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以及核能知识管理”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来自金砖国家及全国各地从事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核能知识管理方面研究的学者和南华大学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
 
  
  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协调委员会委员、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南华大学邹树梁教授热情地介绍了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并代表会务组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勇、金砖国家南非代表VusumuziGlenTWALA,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AshokGANESAN,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等先后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主持开幕式。
  
  张灼华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衡阳的“湖湘文化”、南华大学的发展历史及学校“核特色、医品牌”办学特色等情况。他表示,在近60年的办学历史中,南华大学为国家核工业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专门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此次国际会议的承办单位,今后,学校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核学科的建设力度,为我国核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作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作专题报告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致辞

  
  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勇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于俊崇,国家环保部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赵永康副司长,国家原子能机构核应急安全司、国家核应急办黄敏副司长,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庄火林总工程师,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赵华总工程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官员Mr.GuoLingquan,南非ChiefTechnologyOfficer,NationalRadioactiveWasteDisposalInstitute的VusumuziGlenTWALA,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高级核知识管理专家AshokGANESAN(印度),瑞士核知识管理专家ThomasGYSEL,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邓戈主任,国家国防科工局核技术支持中心秦乐刚副主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刘森林副院长,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严锦泉副院长,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申世飞副院长,德国ForschungszentrumJülich的Prof.TietzeHolger,西安交通大学科技部、军工处张亚培副教授等1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大会上作专题报告,介绍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核能知识管理等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共同探讨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核能知识管理、核设施退役与废物管理的原理、技术及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
 
  
  金砖国家南非代表VusumuziGlenTWALA致辞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AshokGANESAN致辞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致辞

  
  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协调委员会委员、南华大学
  
  邹树梁教授介绍与会的领导、来宾
  
  据悉,此次国际会议将持续3天,大会共设置开幕式、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大会论坛、技术参观以及学生论文墙等交流活动。会议还将进行优秀论文颁奖活动,对20余篇涉及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核能知识管理等研究领域的优秀论文予以表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