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全面完成2017年南方区域两个电力安全专项“回头看”督查工作

日期:2017-12-07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7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监控 电力行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和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有关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全面完成2017年南方区域两个电力安全专项“回头看”督查工作。
  
  本次全面、深入的督查,共发现新问题九百余项,其中电厂涉网安全方面三百余项,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方面近六百项。督查发现,尽管近年高频次地部署两个专项安全检查,但一些危险度极高、安全风险较大的问题依然存在,特别在新能源及小规模电厂尤为突出,表明相关电力企业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仍存在不到位情况,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与监管要求仍有差距。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督促南方区域各有关电力企业按照《国家能源局两个专项检查南方区域“回头看”督查工作方案》对照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入梳理,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刻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督查,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次的管理和技术原因,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基本上摸清了南方区域在两个专项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明确了今后监管的重点任务和方向。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电力监控系统防护安全和电厂涉网安全管理,维护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