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一项北斗系统的电力应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7-12-06    来源:中电工程  作者:徐辉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6
2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工程 中国能建 电力工程

  11月24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在西安召开了科研项目《北斗系统及多星座联合定位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研究》评审验收会,中电工程及所属东北院、华东院、中南院、西北院、西南院、华北院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研究紧紧围绕项目大纲、紧密结合电力工程作业实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在北斗系统定位测量、多星系联合定位测量、高精度移动数据采集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圆满完成了该项目的全部研究工作,为北斗系统在电力工程测量中的深入应用完成了技术储备,同意通过验收。
 
  北斗系统建设正在进行关键的"第三步"——全球组网,实验证明,北斗三代卫星的服务性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目前,正是开展相关应用研究的最佳时机。在电力工程测量作业中,采用基于北斗系统的多星座联合定位测量作业方法,卫星定位测量将更加可靠,更加可用、更加完美,将大大提升电力工程测量作业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保障工程建设安全,在重要行业工程建设领域推广北斗系统应用将成为未来的趋势,这也是保障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的重大举措,本项目的研究也将有力地推动北斗系统在电力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为国民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贡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