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平凉供电公司"三防范"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日期:2017-12-0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6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凉供电 电力安全 电网运行

  冬季天寒地冻,必须加强现场作业、隐患排查、治安消防的常态安全管控,严防事故发生。”12月4日下午,平凉供电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深入探讨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冬季天气特点,对抓好安全生产明确提出“三防范”要求。
  
  防范违章作业事故发生。结合天气转冷的实际,切实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坚持组织部室管理人员、班组工作负责人提前召开现场安全协调会,对实施新装供电、电网改造、市政迁改等工程的危险点进行全面分析,突出防冻、防滑要求,详细制定预控措施。同时,严格执行施工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加大作业现场安全稽查力度,通过“两票”检查、现场巡查等形式,及时发现纠正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执行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
  
  防范电网设备事故发生。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线路设备负荷的实时监测,认真进行电网负荷分析预测,合理配合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主要针对冰雪、覆冰天气的出现,深入开展缺陷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电网巡视维护,积极组织开展特巡、夜巡,做好接点测温和负荷测量工作,重点对交叉跨越、沿河道的线路、设备及开闭所电缆沟道、房屋、排水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利用计划停电,开展综合检修消除缺陷,消除各类隐患缺陷。
  
  防范治安消防事故发生。高度关注冬季防火防盗工作,着力加强治安消防工作日常的防范管理,及时监控输电线路重点防火区段、生产办公区、库房的安保工作,加强同林业和消防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排查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做好重要线路防盗、防火安防工作,并通过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开辟防火防盗知识宣传等形式,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舆论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