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穆迪:亚太区电力行业2018年展望稳定

日期:2017-12-0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穆迪投资 亚太区 电力行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日发布报告指出,其对亚太区电力行业的2018年展望为稳定。但随着各国政府推行政策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碳转型风险,该地区的业务状况将越发分化。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Mic Kang表示,“我们对亚太区电力行业稳定展望的主要支持因素是该地区稳定的市场结构或回报的持续性。”

“尽管面临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挑战,但在电力需求增长的推动下,大多数占市场主导或稳定地位的受评电力企业将维持充足的售电量。” Mic Kang补充指出,“碳转型政策相关的环境成本上升,但仍将处于可控范围内。”

穆迪指出,碳转型政策将成为亚太地区业务状况的主要推动力,原因是各国的特定减排目标和实施时间框架将影响其各自的碳转型风险敞口。

穆迪的报告还指出, 行业改革的审慎推行将降低市场化带来的风险。具体而言,从大部分国家的行业改革计划或已实施的改革措施来看,2018年底前多数企业的运营变化不大。

此外,更多元化融资将帮助电力企业扩大装机容量并开发可再生能源。鉴于庞大的投资需求,综合银行贷款和机构债务资本的多元化融资方法将有助于促进私人部门的债务融资能力。穆迪表示,虽然在2018年企业类债务仍将占主导,但亚太区债务融资将逐渐包括更多项目债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