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日报:湖南火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316小时

日期:2017-12-05    来源:中财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5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机组 发电机组 火电设备

  近日河南省政府印发《河南省推进能源业转型发展方案》。方案提出,2017 年重点淘汰连续三年未发电机组、未按规定延寿的超期服役机组以及未实现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全年淘汰落后机组103 万千瓦;2018 年关停未取得发电许可的违规机组以及单机容量20 万千瓦及以下的纯凝机组,全年淘汰落后机组100万千瓦以上。我们认为,近期各省份接连出台淘汰火电落后产能政策,火电供给量有望缩减,利好“大容量、低排放”类优质火电机组,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行业动态
  
  1、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发布数据,前三季度湖南火电设备利用率提升迅速,机组运行达2,496 小时,同比增加316 小时。(中国能源网)2、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家环保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组织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旨在发挥世界最大清洁高效煤电体系的技术领先优势,依托现役煤电高效发电系统和污染物集中治理设施,促进电力行业特别是煤电的低碳清洁发展。(北极星电力网)3、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厦门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提高电力、天然气消费比重。(北极星电力网)
  
  公司要闻
  
  申能股份:公司近期处置原持有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3,226 万股。经初步测算,本次处置预计实现税后投资收益约3.23 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