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核电两度问鼎全国质量奖

日期:2017-12-04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核电力 智能电网 火电业务

    11月29-30日,全球卓越大会暨第十七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质量协会坚持“高标准、少而精、树标杆”的原则,决定授予国核电力院等13家组织“全国质量奖”,授予山东院(工程公司)湄洲湾等5个项目“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国家核电在世界四大质量奖领域(美国波奖、欧洲质量奖、日本戴明奖、中国全国质量奖)实现突破,“一体两翼”战略中高端电站服务业成为行业质量标杆。

全国质量奖设立于2001年,具有中国质量奥斯卡之称,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旨在激励和引导我国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和经营发展质量,增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能力。

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核电力院是世界首批AP1000三代核电和首个具备四代特性核电工程的常规岛主要设计者,“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国家重大专项的重要载体。同时,国核电力院正在引领最先进火电技术、最前沿电网技术和最新型新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

核电业务。全国唯一一家全自主、全过程、全范围完成AP1000依托项目常规岛及BOP研发设计的单位。承担CAP1400示范工程和高温堆示范工程的常规岛及BOP设计。

火电业务。华电国际莱州电厂一期工程实现了运煤“零污染、零损耗”、污水“零排放”,是中国首座智能化生态电厂、首个超低煤耗发电项目。

新能源业务。全过程引领综合智慧能源和分布式能源技术发展,风、光、页岩气、生物质等各类技术全掌握,承担海上风电、空气储能等前沿技术研发,从“中国首个”到“全球最大”领生物质发电之先,在今年上半年创造8个光伏总承包项目同期开工、全部投运的纪录。

电网业务。掌握了全电压等级技术、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前沿技术。

湄洲湾2×1000MW总承包项目

自今年9月从阿斯塔纳捧回IPMA世界管理大奖、两台机组高标准转入商运以来,湄洲湾项目再次收获全国质量大奖,标志着山东院(工程公司)数十年总承包项目管理积淀得到了电力行业以及国际项目管理领域的全面认可。

在IPMA颁奖现场,评奖委员会曾这样评价湄洲湾项目:基于创新的理念,湄洲湾项目建立了一整套项目管理体系并应用于实践,以全面优于燃气电站的排放标准取得了环境效益的最大化,同时在人与目标、项目管理资源与过程、项目结果三大部分均取得了杰出成就。

在湄洲湾项目,山东院(工程公司)充分发挥了以设计为龙头的总承包管理优势,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真正起到了牵头引领作用,设计、采购、施工、调试高度融合。

“从荒滩变为了现代化工程,用二十年前的造价实现了高标准的精品工程”,是湄洲湾项目团队交出的最完美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