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围绕六个聚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电力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日期:2017-11-30    来源: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7
11/30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改革 努尔·白克力 电网规划

  11月24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参加电力司党支部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以“围绕六个聚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电力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电力司6名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努尔·白克力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深邃,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纲举目张、以一持万。
 
  努尔·白克力强调,党的十九大对能源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明确要求。电力作为能源系统的中心,地位作用至关重要。电力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动能源革命战略向纵深发展,深入分析把握新时代电力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电力系统转型升级的任务异常艰巨、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用电需求任重道远、电力市场化改革亟待深化突破、电力国际合作空间广阔,科学谋划制定推动电力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努尔·白克力要求,推动新时代电力改革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在绿色低碳发展上求质量求效益,奋力谱写电力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科学规划引导电力行业绿色发展,继续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加快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持续推进煤电节能减排,加速推动电能替代,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电网规划建设,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科技攻关和试验示范,为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