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厄立特里亚唯一大型电厂扩建项目竣工 增装高性能中国产发电机组

日期:2017-11-3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3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厄立特里亚 大型电厂 发电机组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1月15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9800万美元贷款扩建的厄立特里亚唯一的大型电厂扩建项目竣工典礼在马萨瓦举行。

该电厂最初于2001年建成投产,主要向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和马萨瓦、克伦等重要城市供电。近年来,因年久失修、设备老化等问题,原有的4台发电机组仅剩1-2台能维持运营。

经中厄两国政府批准,由中国贷款实施、上海外经集团承建的电厂扩建与增装发电机组的项目于2015年5月正式开工。项目于2017年5月完成了机组联合调试和性能测试,并在10月通过了连续零故障可靠性运行试验并交付使用。

在本次扩建项目,该电厂增装了2台23兆瓦的发电机组。两台新装发电机组均为中国首次专门设计与制造的大功率低速重油发电机组,在马萨瓦室外50度的高温环境下顺利通过了可靠性试验。

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扬子刚表示,电厂扩容项目是“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框架下中厄合作的又一成果。对中非、中厄关系而言,中国将继续秉承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推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合作计划全面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