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电投携手360共建国家级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

日期:2017-11-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7
2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新能源 智慧能源大数据

  11月21日,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共建的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该研究中心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授权成立,得到公安部、国家能源局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是致力于智慧能源领域大数据安全研究与技术应用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机构。
 
  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在揭牌仪式上介绍,"大数据"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已提升成为国家战略。国家电投正在努力构建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汇聚火电、水电、新能源、环保等主营板块数据,未来将通过功能应用平台实现数据的智慧利用,服务于企业的精益化运营。
 
  此次成立的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 心承担着支撑国家电投战略实施和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使命,国家电投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建设,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双方本着价值导向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资源互补,最终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工程院院士、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倪光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我国正在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网络强国不能受制于人,尤其是在保护能源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时,更需要构建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整个智慧能源安全正是研究中心需要研究和探索的课题。
 
  据了解,未来该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智慧能源领域大数据安全研究与技术应用,并积极承担国家级课题,结合行业最佳实践,为能源行业的网络安全建设发展提供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