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800千伏滇西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贯通

日期:2017-11-27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谭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7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南方电网

  11月22日,历时586天、在3万多名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世界上海拔最高、距离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滇西北直流工程线路全线贯通,实现了该工程建设进程中的重大节点目标。
 
  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2016年的“一号”工程,也是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又是国务院保证经济“稳增长”的重点工程。线路全长1928公里,是南方电网线路最长的输电工程。
 
  江西水电承建的包4标段线路长83.95千米,共有铁塔162基。江西水电自2016年6月23日进行首基基础试点以来,期间经历雨季施工,努力解决青苗赔偿、林木开伐等相关难题,为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在2016年11月南方电网公司举行的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第一次安全、质量大检查中,江西水电承建的包4标段在26家施工单位中脱颖而出,以95.95分的总成绩一举夺得第三名,为该工程争创“国优”金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项目全体建设者的努力,江西水电承建的包4标段工程于8月7日实现了全线贯通,按期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据了解,滇西北直流工程西起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线路途径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53个县区,东至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计划于2017年具备送电能力。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广东输送清洁电量200亿千瓦时,可进一步提高澜沧江上游梯级水电站电力外送能力,同时缓解珠三角地区日益严重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有力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低碳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