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正文

石门发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日期:2017-11-2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石门 燃气电厂 超低排放

    11月18日,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湖南省环保厅验收,各项环保指标均达到燃气电厂排放标准,至此该公司两台30万千瓦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

一直以来,该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电厂。继2015年机组脱硝脱硫改造以来,该公司紧跟步伐,认真落实国家最新环保政策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于今年6月底完成了1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后,8月底再次启动了2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并于10月20日完工,为该公司年末增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此次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通过成立工程项目部、编制项目管理手册、绘制进度网络图、召开日协调会等,多举措强化工程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工期等管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外包工程管理规定,严格人员、工器具资质审查,严控“四措两案”编制。强化外包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开展“一个工种一张考卷”、“班前安全宣誓”以及“五三制宣誓”等形式多样的安全交底与培训。同时,在施工现场设立全封闭硬质隔离、无死角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等,提高施工现场的管控水平。

此外,该公司相关人员每日深入现场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同时项目管理人员采取分片分区域管理,并实行轮流倒班,全过程监督施工作业,及时纠正现场违章,做好进度、安全、质量的全面协调管控。针对工作面大等情况,该公司对有限空间作业、起重作业、高空作业、脚手架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进行重点管控,并组织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做好防火灾、防高空坠落、防落物伤害、防触电的安全措施,确保重大作业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