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秀山供电加强线路交叉巡视确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7-11-2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3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秀山县供电 电网安全

  随着冬季到来,白天与夜晚温差较大,用电负荷逐日增大,输电线路的负担也逐渐加重。为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11月19日,国网秀山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积极部署,对所辖多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安排进行“交叉巡视”检查工作,以便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助力秀山电网安全度冬。
 
  “交叉巡视”是指将班组运维人员交换到所辖运维站负责的区域进行巡视,有利于杜绝巡视“盲区”,强化巡视效果。此次交叉检查工作历时整个冬季时期,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特巡方案,要求班组按照输电线路巡视标准和要求,认真对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绝缘子以及附属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对线路通道、周边环境及防外力破坏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到每一基铁塔巡视到位。同时对查出的隐患做好巡视计划和记录,为下阶段设备消缺、维护做好准备。切实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
 
  通过此次“交叉巡视”,既能让班组运维人员与运维站人员互相监督、查找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还能督促运维站人员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业化管理,提高工作常态化和标准化管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常态化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冬季输电线路巡视维护工作,对重载、重要线路加大巡视力度,确保安全度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