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原电将申请延长东海第二核电站运转期 系关东圈唯一一所核电站

日期:2017-11-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3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东海第二核电站

  据共同社22日报道,电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社长村松卫21日宣布将于24日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出申请,延长东海第二核电站(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运转期。原因是该核电站将于明年11月达到规定的40年,村松已将此事告知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这将是继关西电力的3座核电机组后的第4座申请延长的机组,也是与发生事故的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同类型的沸水堆中首座申请延长的机组。
 
  核电机组的运转期限原则上为40年,若规制委允许,仅可延长一次,最多20年。申请必须提前1年以上,东海第二核电站的最后申请期限为本月28日。日本电力行业正在逐渐淘汰老旧核电站,旗下所有核电站均已停运的原电公司因经营状况严峻而选择了延长。
 
  原电公司专营核电。旗下的敦贺核电站(位于福井县敦贺市)1号机组已决定报废,2号机组被指反应堆厂房地下存在活断层,重启遥遥无期。村松在与大井川会面后对媒体强调:“东海第二核电站是对公司经营极其重要的发电站。”
 
  东海第二核电站是人口众多的关东圈唯一一所核电站,装机容量为110万千瓦。1978年11月投入运转,在东日本大地震中自动停机。大井川要求原电“切实向居民和地方政府做出说明,努力取得理解”。
 
  报道称,要让东海第二核电站超过40年后继续运转,必须在明年11月前使汇总设备详细设计的工程计划获得许可,符合延长运转的要求。而要重启核电站还必须通过新监管标准审查,但规制委已经在今年10月前完成主要审查。
 
  此前申请延长运转的关西电力3座机组分别为福井县的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美滨町)及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位于高滨町),它们均已获得批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