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院签订首个生物质气化发电业务合同

日期:2017-11-23    来源:宁夏院  作者:王瑞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3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气化发电 供电安全 宁夏电力

  11月20日,宁夏院同海泉风雷新能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海泉6兆瓦生物质气化发电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技术服务合同。
 
  该项目是宁夏院开展的首个生物质发电业务。标志着宁夏院在巩固核心业务,大力推进配电网、分布式光伏、造价咨询等业务的同时,在新业务领域有了新的进展。宁夏院将完成该项目的可研报告编制、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及接入系统报告的编制工作。
 
  生物质气化发电综合开发,不仅可以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企业供电安全,而且可以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稻壳资源,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将先进的生物质发电技术和中国的环境保护相结合,增加就业,增加人民经济收入,促进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对增强企业经济效益和生存能力也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实现循环经济,利国利民的事业。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通过光合作用生成的生物质能约50亿,其能量相当于世界主要燃料消耗量的10倍,而作为能源的利用量还不到其总量的1%。这些未被利用的生物质,为完成自然碳循环,其绝大部分由自然腐解将能量和碳素释放,回到自然界中。通过生物质能转换技术可以高效地利用生物质能源,生产各种清洁燃料,替代煤炭、石油和天燃气等燃料,产生电力,从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保护国家能源资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