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日处理垃圾1400吨!这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在北海落地

日期:2017-11-23    来源:北海电台935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PPP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厂

    广西北海市发改委在2017年1-10月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招标结果已经公示,中标公司为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下一步将签订合同,这将成为北海第一个成功签约落地的PPP项目。


 

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建设一座日处理14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分两期建设,投资额约为6.2亿元。一期建成后将可以每天处理垃圾1000吨,每年处理36.50万吨。“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可以日处理垃圾1400吨,年处理垃圾51.5万吨。

项目合同对污、废水处理,飞灰控制、烟气排放、噪音均有严格规定,污、废水及垃圾渗滤液集中收集处理,渗沥液处理出水需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飞灰经过稳定化处理,满足危险废物鉴别标准要求后,由项目公司负责运输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烟气污染物烟气排放标准是在《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基础上,优于欧盟2010排放标准,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厂内的噪声治则要求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

项目所生产电量的除自用外,剩余电量按照相关程序并网,每吨生活垃圾折算上网电量暂定为280度,并执行全国统一垃圾发电标杆电价每度电0.65元。

相关链接

我市目前入库PPP项目共16个。截止目前,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北海银滩东区大冠沙部分市政基础设施路网工程PPP项目、北海市污水治理PPP项目、北海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PPP项目等4个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获得批复。其中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招标结果已经公示。”

PPP指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为提供公共服务----主要是公用性基础设施建设---而通过正式的协议建立起来的一种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互相取长补短,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