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保障冬灌用电充足安全可靠

日期:2017-11-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可克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2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供电问题 电力安全

  “自10月21日宁夏引黄灌区冬灌开闸放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派出4000名工作人员,将可靠的电力和贴心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目前,宁夏灌区扬水提灌8.5亿立方米,全区未发生一起因供电问题引发的扬水故障。”11月20日,国网宁夏电力有关负责人说。
 
  冬灌是北方农田冬季保持水分,以及早春防冻、防虫、防旱的一项重要措施。宁夏地势北低南高,需要通过固海、红寺堡、固海扩灌、盐环定四大扬黄工程,将黄河水提灌到中南部干旱带,因此,充足稳定的电能是宁夏冬季扬黄灌溉成功的关键因素。今年宁夏冬灌从10月21日起到11月22日结束,特别是11月初进入农田大面积灌溉期以来,保证冬灌安全用电成为国网宁夏电力当月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7年,宁夏大部分地区降水不足,加之黄河来水偏少,抗旱保墒形势严峻。国网宁夏电力坚持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在9月就部署了抗旱保冬灌工作。针对银川南部及固原部分地区抗旱形势严峻实际,该公司筹集专项资金1287万元,购置了发电设备、配电变压器、电表箱等备品备件,以便在特殊情况下提供应急供电服务。各供电企业还将保障冬灌用电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开辟绿色通道,缩短施工时间,以最快的速度送电。各供电所实行包片包块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责任到人,并与绩效考核挂钩。该公司根据农户的种植规模和用电需求,为种植大户建立冬灌服务档案,专门制作并发放印有服务电话和包片农电用工手机号码的客户联系卡,确保冬灌期间出现用电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