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六安市农村水电发电量再创近年同期新高

日期:2017-11-22    来源:华东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2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量 六安电力

  统计报表显示,截止2017年11月上旬,六安市210座农村水电站统计发电量达59707.5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728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9%,创近年同期新高。初步估算为我市山区创收2.2亿元以上。
 
  2017年,是六安市“十三五”水电增效扩容项目全面实施的一年,也是六安市“十二五”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的15座竣工验收电站全面投入运行的第一年。在这一年里,六安局协同地方水电站,在贯彻国家环保政策的前提下,采取多种举措力保发电量稳增长。具体措施如下:一是强力推行安全生产管理。汛前落实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加强督查,把“两票”工作制作为水电站安全检查一票否决项,严格落实水电站“双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二是合理规划水能资源,制定最合理发电方案。通过与“十三五”水电站增效扩容实施项目相结合,在力保河流生态环境的条件下,制定梯级发电方案,根据历年来水量,测算发电机组的利用台时,通过让开机机组保持在最优工作范围内,大大提升发电效率,彻底改变以前水电站粗犷的的运管方式,把对水能资源的高效利用落实到每一分每一秒。三是加强水电开发,通过建设整体提升水电发电能力。2017年,我市本着“先环保后建设,先规划再批复”的原则,共计将31座水电站投入建设,其中增效扩容水电站27座,提升装机容量8535KW,新投入建设电站1座,设计装机容量10000KW。延续建设电站4座,共计装机容量4400KW。通过严格审批和精心实施,使每座电站的水轮发电机组综合效率达到80%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