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大连金普垃圾填埋场将封场

日期:2017-11-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市 垃圾填埋场 焚烧发电

    据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消息,西海垃圾填埋场项目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新进展。西海垃圾填埋场现已停止接收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即将试运行。

据了解,西海垃圾填埋场一直以来都是新区唯一的垃圾处置终端,库容已经达到饱和状态。加上设立初期场地布局不合理、防渗处理简易、沼气和渗滤液等配套处理设施缺失等问题,污染日益显现。

为此,“十二五”期间,新区开始对这个垃圾填埋场进行治理,并确定西海垃圾填埋场项目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同步推进。目前,这里已停止接收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正在为封场做准备。与此同时,生态恢复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未来这里将变身为生态公园,成为全市首个垃圾填埋场生态恢复典范。

目前,金普新区目前产生的生活垃圾已全部运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据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5.4亿元,内设烟气处理间、渗滤液处理站等多个处理中心。来自全区的生活垃圾在渗滤液处理站发酵后,经过合理分配,将送至锅炉内进行焚烧。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将被运往西海垃圾填埋场;产生的烟气和垃圾渗滤液,将通过相应处理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进行排放。

项目投用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36.5万吨,年发电1.47亿度,可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汽轮机冲转试验,即将试运行,明年1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