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完成陕、宁、青三省(区)停缓建煤电项目监管调研工作

日期:2017-11-21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产能 西北能源监管局 煤电项目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西北能源监管局对辖区内列入停缓建的11个煤电项目就落实国家有关要求情况开展了现场监管调研,形成了监管报告并上报国家能源局。

调研中,调研组通过查看项目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施工现场、查阅项目核准及开工建设支持性文件、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等方式了解工程实际进度,并向各业主单位传达了国家在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方面的政策,并提出落实要求。

调研时发现,部分停缓建项目尚未纳入国家规划、未取齐开工支持性文件、未制定停缓建计划。报告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一是通过法制化手段维护国家相关政策严肃性,规范煤电项目核准、开工建设秩序;二是通过协同监管、常态化和突击性督查、新技术监测、社会监督等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出台停缓建项目分类处理措施,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业主单位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安全工作不懈怠,稳定工作不出问题。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对辖区内停缓建煤电项目进行持续监管,确保国家防范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政策要求和规定落实执行到位,进一步促进煤电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