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京能岱海发电实现全厂采暖系统疏水全面回收

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岱海发电 京能 热源浪费

    近期岱海发电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成功实现全厂采暖系统疏水全面回收。

11月份以来,面对全厂单机运行和环境温度逐渐下降的局面,岱海发电高度重视全厂防寒防冻及热网系统节能降耗工作。针对原有采暖系统疏水管路的设计无法实现一、二期汽暖和水暖系统疏水全部回收至四号机组的问题,由发电部牵头,联合生技、设备等相关部门对现有系统进行优化改造,将一期热网疏水先排至汽暖系统疏水集水箱,而后由疏水泵经一、二期热网疏水联络管排至四号机排汽装置进行回收。考虑到此项工作涉及的系统庞杂,操作量大,与化学专业的配合默契程度要求高,以及可能对四号机排汽装置真空造成的影响,在进行采暖系统疏水全面回收操作前,发电部提前组织人员对一、二期相关系统进行细致排查,确认各阀门状态及内漏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在对管路进行暖管、冲洗、水质化验全部合格后,成功将疏水回收到四号机排汽装置内。

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缓解了生产废水处理的压力,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全厂汽水损耗和热源浪费,进一步降低了机组补水率,节能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