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兴化供电公司四个到位防外破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0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线路 供电公司 电力设施

  “您好,目前你的吊车进行吊装作业,与高压导线安全距离不足,有可能引起线路放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请您停止作业!”11月16日,兴化市供电公司安全运检部员工在巡查10千伏昭楚线时发现有大型吊车施工,严重威胁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当即制止。
 
  “在电力线路防护区15米以内及周边进行施工,一定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注意采取相应防护措施!”线路巡视人员随即对其工程施工负责人、吊车操作人员及现场其他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发放安全宣传材料和安全警示贴,并协助其重新制订有效吊装方案。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及安全监护指导下,吊装作业安全顺利完成,有效避免了一次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每年秋冬季,兴化城乡大量的土地开发、道路改造等工程进入密集黄金期,也是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的高发期,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兴化市供电公司按照“现场巡视到位、安全宣传教育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现场监督跟踪到位”的“四到位”原则积极开展防外破隐患整治,结合“网格化”属地巡视工作要求,加强电力线路施工场地特巡,全面排查电力线路通道内基建施工点,仔细梳理可能因施工对电力线路设施造成威胁的危险点、危险源,增加现场巡视次数,对重大隐患点做到每日一巡,在巡视过程中,该公司相关人员还特别加强对吊车、挖掘机、塔吊司机规范化操作安全指导教育,发放安全防护宣传资料,多措落实防范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管控,确保电力线路、杆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外力破坏隐患4起,排查违章建筑、线下树木等外力破坏隐患点6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砍伐线下树木600余棵,增设禁止线下垂钓警示牌35处,各类外力破坏隐患点均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的范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