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李灼贤到沙角C电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20    来源: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集团 沙角C电厂 李灼贤

  11月14日下午,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沙角C电厂检修Ⅰ工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专题调研。
 
  李灼贤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国资委统一部署和集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要求,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专题调研,带动和影响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李灼贤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原文。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紧扣主题、抓住主线、学懂关键词,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才能更好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所在,更好地指导工作。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粤电每一位党员要时时回想自己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所想和所承担的使命。一条主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开新局、谋新篇,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学报告,还要学懂六个关键词“新时代”“新辉煌”“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学习新党章,一是要做到真学真用,要把党章作为“口袋书”,做到经常学、反复学,要学懂、用通、做实;二是要把学党章当做“正衣镜”,对照党章要求检视自己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思想和行为是否合格;三是要把党章当成“指南针”,用来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
 
  宣讲结束后,李灼贤就集团重大风险梳理和管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李灼贤详细询问沙角C电厂在承包商管理、现场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现场调取安健环地图APP,调看该厂机组大修现场监控画面。
 
  李灼贤指出,粤电集团在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管理难度在不断增加,各种风险在不断积聚,如何管控风险是集团必须高度重视的问题;要通过制度的完善、工作流程的优化、采取有效的措施,力争将风险降至最低。他要求沙角C电厂在加强风险管控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承包商管理。沙角C电厂的安全管理基础相对较好,可以在建立承包商责任管理体系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和尝试,为集团同质化电厂提供一个可复制的范本;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廉洁风险控制,进一步加强对燃煤取样、煤质检测、物资采购、技改项目招投标等的规范管理,从制度上控制和降低廉政风险;三是要加强经营风险管控。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售电业务可能带来的经营风险和廉洁风险,提前制定好切实的应对措施。
 
  沙角C电厂党委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职工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集团党委工作部、审计与监事会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宣讲和调研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