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1660平方毫米碳纤维导线展放试验顺利完成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碳纤维导线

    11月8日,在±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豫4标段N8401~N8414号架线段,随着指挥人员下达“开牵”指令,牵张设备隆隆作响,两根导线缓缓升起,几分钟后,试验段碳纤维导线到达指定位置……这是1660平方毫米碳纤维导线过滑车展放试验的场景。

特高压直流工程具有输送容量大、输电距离远、电压等级高等技术特点,选择技术合理、经济效益良好的导线方案是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重要工作之一。碳纤维复合材料芯导线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铝导体组成,与传统的钢芯导线相比,具有芯线强度高、导体导电率高、温度弧垂特性好等优点。为验证新研制的1660平方毫米大截面碳纤维导线的结构稳定性及展放性、施工工艺及主要施工参数选择的合理性、施工机具的适配性,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本次试展放,以验证大截面导线研制及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成果,为今后广泛应用提供技术储备。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精心编制试验方案,针对试验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施工技术保障措施。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研制适用于大截面碳纤维导线展放的张力机,择优选派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现场共投入作业人员80人,提前进行技术交底及大截面碳纤维导线压接工艺培训,掌握试验展放工艺流程及要点,确保各项操作规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