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阆中供电公司台区治理老百姓用电更方便

日期:2017-11-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7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所 阆中供电 电力行业

  “全口径综合完成值98.13%,配变100%、专变100%,低压用户20132户,失败用户435户,采集成功率98.18%。”近日,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召开季度营销工作分析会,河溪供电所作为提升交流发言。从数据分析来看,这与几个月前还是全南充最落后的一个所相比,进步神速,各类技经指标也迅速的赶了上来。
 
  “不等不靠,指标最重要”
 
  “究竟是什么原因,把指标拉落下来?”在供电所召开的每周安全生产分析会上,新交流上任的正副所长,都和各片区人员痛定思痛地详细分析,所长同大伙儿共同分析,共同找差,共同补短板。
 
  11月15日,笔者跟随来到妙高镇蚕丝庙村小场包新增变台前,只见副所长顾桃屹带领所里员工王伟,正从远方的10千伏线路下的各基电杆一路巡视过来,他们也在苦苦寻找存在的问题。
 
  前些日子,通过系统反应分析出,河溪所的低压采集指标未达到规定值,其主要问题就是妙高蚕丝庙村及六村两个由劳务外委单位实施的农网改造村的基础资料还没有完全完善,无法在系统CIS上建模,导致采集失败。
 
  “原因找到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灵活一些,等是等不起了。”河溪所所长,经过请示汇报后,决定变被动为主动,不等不靠,自己动手,组织所内人员先期完善资料,利用一周时间对新增变台的集中器进行集中调试安装。
 
  “通过调试6个变台的263户采集上线,就能使6个变台的同期线损达到合格。”该所所长曹敬之说,“不能因为变台增加,导致同期线损台区下降,通过协调组织,把指标提升上去才是工作的关键。”
 
  “定人定责 执行不打缺”
 
  “通过暗访督查,员工的精气神饱满了,员工的干劲足了,环境氛围也好多了。”公司副总经理王芙蓉在生产例会上不止一次对河溪供电所近几个月以来发生的变化及时给予鼓励,并以此激励全员斗志。是啊,从头几个月的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占比30%左右排名倒数第一,到如今70%左右,位次也从末位上升到中游,实属难得和不易,这背后是管理的有效,更是员工的努力。
 
  “全所员工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真的还是很不错。”在谈到人员的管理时,曹敬之对自己所里的员工信心满满,并为他们大大地点赞。曹敬之说,员工赵福林对管理的共和5村4社变台治理台区线损提升中,每只表计都一一走到位,并逐个加封上锁。员工萨理负责16台变压器,经过前期所里指导以及本人努力学习,本月底完成了11台并力争全部完成。该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采取只只见表的方式,使同期线损大幅提升。员工孙福传,在同期线损提升期间,发扬钉子精神,盯着广播闭路用电,反偷窃电,提升一个变台就合格一个变台。
 
  在压降服务投诉专项工作中,河溪供电所也是顶风冲在前,更加注重前端预控管理,积极创新方式,建立客户微信群,即时沟通化解,将客户投诉苗头遏制在前端。同时,发动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党员率先带头,采取帮教的办法,对排位靠后的同志,逐台帮助进行分析,分析找出原因。并提出要求,人人定任务、定目标、定考核,每天一公布,每天一考核,排在后面的要“红红脸,出出汗”,目的就是要整体提升上去。
 
  截止目前,在公司采取每周一通报、每周发放流动红旗中,河溪供电所由于同期线损整体提升快,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占比由8月底的32.79%提升到70.97%,他们同心协力,抓住指标攻坚,向客户提供更方便、质量更优的好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