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海洋核动力平台首炉燃料组件进入量产阶段

日期:2017-11-17    来源:国核工业报  作者:张雷敏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7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核动力 中核北方

  日,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签署了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首炉燃料组件采购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中核北方将为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两座反应堆以一体化模式提供首炉燃料组件。合同的签订,意味着海洋核动力平台首炉燃料组件进入量产阶段,标志着我国向海洋核能应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是一座浮动式核动力能源保障船式平台,主要用于解决渤海油气开采中的电力、淡水等能源需求,被列为国家能源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为实现中国海洋核动力平台“零”的突破奠定基础。为推动海洋核能应用,完成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技术研发,中核北方与中船重工第七一九所自2012年起建立了示范工程核燃料组件及相关组件合作交流工作机制,为该所提供示范工程反应堆及其燃料方面的技术支持,并于2014年12月签订了《浮动电站燃料组件及相关组件研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9月20日,中核北方完成了2套模拟组件研制工作,于同年10月17日交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