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列宁格勒核电站一号机组VVER-1200完成物理启动准备

日期:2017-11-17    来源:EnergyTech能源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燃料 核电站

  近日俄联邦环境,技术和核能监督局委员会完成了对列宁格勒核电厂一号机组VVER-1200反应堆物理启动条件的检查,认为具备启动条件。
 
  根据俄罗斯联邦的法律规定,由俄联邦环境,技术和核能监督局委员会核电厂和核设施安全管理部副部长弗拉季斯拉夫˙马纳科夫主持的高级检查小组进行了核电厂的评估,并对列宁格勒核电站最新的高功率先进反应堆物理启动条件准备程度给予了很高的评分。
 
  委员会成员阅读了大量文件,包括设计和运行文件,调查了反应堆的设备,建筑物和结构,在开始调试之前检查了反应堆的技术可用性,并评估了操作人员的专业准备情况。
 
  根据检查结果,向列宁格勒核电厂负责人弗拉基米尔˙佩雷古德提交了检查报告,其中包含一些意见或整改项。 很快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领导和列宁格勒核电站管理层将对该文件中提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予以消除,确保完全落实并向监督委员会提交相关支持和证明文件。
 
  在这之后俄联邦环境,技术和核能监督局委员会将决定是否可以颁发许可证,以开始列宁格勒核电厂一号机组VVER-1200 反应堆物理启动,在此期间将装有新的核燃料的燃料组件装入反应堆的堆芯。
 
  列宁格勒核电站隶属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该核电站位于圣彼得堡以西40公里处的索斯诺维博尔市。列宁格勒核电站是国内第一座RBMK-1000反应堆(热中子通道式铀 - 石墨核反应堆)所在地。
 
  目前核电站有四台1000兆瓦反应堆在运行,两台VVER-1200机组正在建设,该项目总开发商是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总设计是ATOMPROEKT公司(俄罗斯核工业国有企业Rosatom下属公司,主要从事核工业设施的一体化设计),总承包商是 TITAN-2集团(俄罗斯建筑行业的一家控股公司,主要从事核电,火电,石油和天然气和化学工业设施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