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印尼能源合作大盘点:2017年哪些能源企业活跃度最高?

日期:2017-11-17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电力建设 火力发电

    11月13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印尼能矿部长伊格纳斯•乔南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共同主持召开了第五届中-印尼能源论坛,并且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与印度尼西亚能矿部关于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努尔˙白克力(左)与印尼能源矿产部部长乔南(右)签订中印尼两国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

伊格纳斯•乔南表示,印尼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中国的全面能源合作。印尼支持中国电力企业参与印尼电力建设,愿意为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印尼对双方的煤炭和油气贸易合作表示满意,期待着中国油气企业更好地参与印尼上游油气勘探开发和下游产品加工。

努尔•白克力表示,这些年来,中-印尼两国在油气、煤炭、电力、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油气领域,2016年,印尼对中国的油气出口总额超过192亿美元,占印尼对中国出口总量的90.4%,双方合作规模正持续扩大、产业链不断延伸;煤炭领域,印尼长期为中国第一大进口煤炭来源国,今年1至9月,中国自印尼进口煤炭8079万吨,同比增长17%;电力领域,中国多个大型电力企业在印尼均有投资或工程承包项目;新能源领域,双方在项目开发、装备贸易、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实现印尼能源结构多元化、低碳化,改善生态环境,推动能源转型进行了有益探索。

通过以下整理,我们来看下2017年中国哪些能源企业在印尼的活跃度最高?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2017年11月14日,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所属淮南天河电力工程公司与相关授权单位成功签订印尼庞卡兰苏苏3、4号两台20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工程运维培训指导分包合同,标志着该厂境外电力服务工作再启新程。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雅加达与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简称印尼国家石油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增强在油气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能源合作再添硕果。

中国石油于2002年进入印尼并成立中油国际(印尼)公司。15年来,该公司油气产量实现年均11%的增长,成为印尼第七大石油公司。目前,该公司在印尼拥有9个合同区块,生产油气产品涵盖原油、凝析油、LPG和天然气等,并被销往东南亚各国,为保障包括印尼本国在内的东南亚区域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2017年6月6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国际工程公司印尼物探项目部收到了印尼国家石油公司2017年至2018年度中标通知书,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3亿元。

2017年5月17日至19日,中油国际(印尼)公司时隔8年后,再次参加了由印尼国家石油协会筹办的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IPA国际石油天然气展会。开幕式上,在印尼能矿部长佐南先生的见证下,中油国际(印尼)公司与印尼地方电厂签署了天然气供气协议。

协鑫集团

2017年8月7日,苏州协鑫集团在印尼的首个燃煤发电项目卡巴一期开工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建成两台1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预计2020年完工。这是中国民企在印尼落地、签订正式购售电协议的首个发电项目。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

2016年8月1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应邀参会并展出主题为“中国核建集团高温气冷堆产业化”展览。期间,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Puan Maharani见证下,中国核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与印尼原子能机构主席Djarot Sulistio Wisnubroto签署了《中国核建集团与印尼原子能机构关于印尼高温气冷堆发展计划的联合项目协议》。此次联合项目协议的签署,初步明确了双方就印尼高温气冷实验堆项目、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标志着高温气冷堆技术海外推广又取得了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中国葛洲坝集团

2017年7月2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葛洲坝能源重工和印尼BK公司正式签订了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所属100MW及200MW 双燃料内燃机电站项目的海外供货及指导安装调试服务合同。

中国能建

2017年4月16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北京电建承建的印尼万丹1×670兆瓦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一次成功通过720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稳定,运行期间主机和主要辅机无故障。该项目位于印尼万丹省西爪哇岛,是印尼政府35000兆瓦电力5年规划(2015年-2019年)中首个且是唯一进入商业运行的IPP电厂项目,也是广东院在印尼的首个大型燃煤电厂设计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670兆瓦。

中国建材集团

2017年3月17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国建材工程与印度尼西亚P.T Nelly Energi Lestarindo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了150兆瓦连锁式生物质发电站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双方联合开发印尼市场、开展连锁式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战略合作。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3月7日,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旗下的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与印尼PT ENERGI STERILA HIGIENA (PT. ESH)公司成功签署一套工业用电子加速器及X射线辐照系统供应合同。这是印尼国内首台配有X射线转换系统的工业用电子加速器系统,也是中广核技继美国、印度、韩国、巴西等国之后,成功进入的第7个国家。

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2017年2月21日,中电工程东北院与哈电国际在哈尔滨举行了印尼坦竣A(2台66万千瓦)燃煤电站工程勘测咨询和设计合同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印尼西爪哇岛,是印尼3500万千瓦电力规划的重点项目。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2017年2月20日,从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东南亚有限公司获悉,中海油持有13.9%权益的印度尼西亚东固项目2016全年累计生产LNG(液化天然气)首次突破750万吨,同比2015年增长1.3%。桶油当量操作费同比2015年下降17.3%,创历史新低。作业和工艺安全管理继续领先全球在产LNG项目。目前,东固项目在产设施包括2条陆上LNG生产线、2座海上平台和13口生产井,设计产能760万吨/年。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2017年2月8日,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东加2号机组经业主签字同意,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