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第一次修订工作

日期:2017-11-1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6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规则 湖南电力 电力市场

  11月1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下发《关于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修订工作的通知》(湘监能市场函[2017]205号),正式启动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第一次修订工作。
 
  《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遵循基本规则的总体构架和交易设计理念,通过真诚沟通和不断完善,努力化解各方矛盾和阻力,并在仿真预演和法制审查后,于2017年7月正式印发,在此基础上,编制印发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和《湖南省电力调度上调下调实施办法(暂行)》。根据上述规则及配套文件,湖南省已组织开展了一次多月交易和二次月度交易,累计成交电量54.8亿千瓦时。通过几次的交易实践,市场交易运营情况总体良好,检验了规则的公正性、可行性和科学性,但其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为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则体系,规范电力市场交易,按照市场建设普遍规律和国内外先进做法,湖南能源监管办决定对湖南省交易规则启动第一次修订工作。
 
  湖南能源监管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通过此次修订工作,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交易规则,努力维护电力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和市场交易秩序,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