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首家混合所有制增量配售电公司成立

日期:2017-11-16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电力体制改革 混合所有制

    11月10日,江苏电力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首家从事增量配电业务的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在镇江扬中市正式成立。

2016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 《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了全国首批105个试点项目,其中江苏有5个,扬中高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位列其中。2016年11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扬中成为全国4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 (市)之一。据悉,扬中高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区域目前为待开发建设用地,区域内无电厂、无电网存量资产及电力用户。

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今年9月,扬中高新区增量配电网规划通过了省发改委的评审。而后,扬中高新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进入公开招标。最终,由有着丰富电网运行经验的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扬中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地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大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以清洁能源、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等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随后,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据介绍,该公司拥有镇江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待开发的2.8平方公里区域的配电业务运营权,将提供区域内配电、供电及保底服务,同时开展综合能源管理等增值服务以及市场化购售电等业务。根据预测,试点区域的最大负荷2020年约为1.2万千瓦,远景将达2.5万千瓦;2020年用电量约为0.6亿千瓦时,远景年用电量将达1.24亿千瓦时。“十三五”期间,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085万元,用以建设试点区域电网,完善网架结构,持续提升供电品质。

国网江苏电力副总经理李作锋表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意义重大,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体系影响深远。下阶段,国网江苏电力将和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其他组建方携手,加快推进配售电公司后续业务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为全省乃至全国电力体制改革提供样板和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