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修文供电安装3万余户低压远程费控电表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5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修文供电 控电表 供电企业

  11月11日,在修文县小箐乡紫江村,修文供电局工作人员与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一道,对辖区的机械表更换成“智能费控表”。
 
  为减少因电费在缴费各个环节的沉淀时间,有效防范居民客户非恶意欠费,减少供电企业在居民电费缴纳过程中所投入的人力和物力,贵州电网公司在全省范围内陆续推广低压远程费控电表的应用,唱响“智能”模式。
 
  远程费控是智能电网背景下一种新兴预付费用电模式,主要是以具备费控功能的智能电表为基础,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为依托,通过系统每日自动测算电费来实时监测电量、电费和停电、复电流程的远程自动化控制。远程费控将使用专门的APP进行充值,直接在网上预存,电费通过营销系统、集抄系统,把电费预存计量电能表。将用户用电模式由“后付费”转变为“预付费”,客户不仅可随时查看用电信息,电费余额不足时系统还会自动提醒,督促客户尽快去预存电费。远程费控的推广使用,能够有效控制电费回收风险,同时可以腾出大量人力到线路运维工作中。
 
  修文供电局今年将计划完成3万余户低压远程费控电表的安装。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安装任务,从11月1日以来,该局每天投入20余人次,加紧对辖区的机械表更换成智能费控表。
 
  在双十一这天,该局完成了8个供电台区285只电表更换安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