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西安鄠邑供电推进煤改电政策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5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电采暖 电力行业

  “天气越来越冷了,又不让烧煤,这冬天取暖你家准备怎么办?”
 
  “正寻思呢……”
 
  “叔,别发愁,用电啊。”11月14日,在鄠邑区玉蝉镇渼陂村,共产党员服务队鄠邑支队的员工听到村民们的谈论,随即将手中“居民峰谷和电采暖电价政策”的宣传单送到村民们手中。
 
  “小伙子,一度电将近5毛钱,用电取暖,电费优惠不,你别忽悠我老头子,我可不傻。”
 
  “叔,别着急,今天来就为这事,您听我跟你详细解释解释。”
 
  据了解,在广大农村地区,冬季取暖的主要方式就是燃煤取暖,燃煤散烧会产生大量的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气态污染物,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很大,而且燃煤散烧污染都是低空排放,对燃煤用户的身体健康影响更为直接、更为严重。为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国家大力鼓励居民采用清洁能源进行采暖,“电采暖”就成为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促进“电采暖”工作的顺利推进,陕西省物价局对居民峰谷及电采暖电价进行进一步调整,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取暖开支。
 
  “小伙子,你来你来,叔眼睛不好,看不清楚,你给叔念念。”
 
  “行。”
 
  “我先来解释一下居民峰谷电价政策,居民生活用电峰段为每天的8:00时至22: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居民生活用电谷段为每天的22:00时至次日8: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2元。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不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但年内其他月份应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电采暖电价政策是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年内其他月份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
 
  “你们的行动就是快,十九大这才闭幕几天,就有这么好的政策,哈哈哈……”
 
  “小伙子,你来给叔具体算一下,这一个冬天下来,到底能优惠多少?”
 
  “您按照以前的用电情况,估算一下这几个月能用多少电量……”
 
  “这么好的政策,具体怎么办理啊,我还想赶着下一波冷空气到来之前享受上呢。”
 
  “拿上您的身份证和最近几个月的缴费凭证,到我们营业厅申请,有专人给你办理。”
 
  “老刘,快回家找这几个月的电费票,我们俩一道去……”
 
  “好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