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自主设计人员闸门气压试验一次成功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广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中广核 核岛安全

    日前,华龙一号自主设计人员闸门气压试验在大连取得圆满成功。这为下一步进行人员闸门整体装配及机电联调试验,以及如期开展现场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龙一号人员闸门是中广核工程公司首个自主设计并出版详细施工图纸的核二级闸门设备。该设备用于连接核岛安全厂房(或燃料厂房)和反应堆厂房,其主要功能是在反应堆正常运行或热停堆时提供人员和小型设备的通行通道,而不损坏安全壳的密封功能。

在气压试验前,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人员针对试验条件与制造厂进行了充分沟通,确保人员闸门试验各项条件均符合设计规定,随后还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试验过程中,中广核工程公司对试验压力、试验温度、密封检验、构件变形量等试验参数进行了检查核实,试验数据满足设计要求,确认气压试验获得一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