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綦南供电公司警企联动重拳出击反窃电

日期:2017-11-1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4
2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窃电行为 用电秩序 綦南供电

  为打击窃电行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维护供用电秩序,11月9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联合万盛经开区经信委、公安部门等联合在万盛经开区开展“政企协同、警企联动反窃电专项行动”。
 
  当日上午,40余名用电检查骨干人员、公安干警、经委执法大队人员分4个行动组在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万盛园区服务分中心集合进行整队后,迅速在万盛城区各街道同时开展声势浩大的现场查处反窃电行动。过程中,通过前期紧密设备锁定电量异常对象,现场录像开展表计、线路标准化检测,公安干警及经委执法大队人员现场参与执法。
 
  据悉,针对此项行动,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成立了实战培训指挥部,由公司领导任总指挥,营销、安保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协调实战培训资源,提供行动应急支援,及时处置行动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转变原有“闪电”行动的突击式检查为白天人流高峰时段人流集中地段对窃电户的高调靶向打击,达到查处一户震慑一片查处一批震慑一城的效果。同时利用新型设备,前期提前通过系统分析,锁定了12个异常台区39家异常用电客户。现场通过全程录像,联合政府部门和公安部门文明检查、依法取证,提高现场查处效率。
 
  此次专项行动共现场查获窃电户11户,现场处理6户追缴电量近2万度,追补电费1.5万余元,违约金4万余元,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降损成效。专项行动过程中,同时向围观群众宣传窃电危害和窃电后果,形成“莫窃电,窃电必被捉”的舆论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