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乌克兰将在切尔诺贝利禁区储存核废料

日期:2017-11-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4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废料 核电站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官网11日称,乌已开始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内动工建设中央核废料储存库,用于储存乌全国大部分核废料。
 
 
  1986年,被炸毁的4号核电机组航拍
 
  这一中央核废料储存库是11月9日正式破土动工的,占地面积18.2公顷,工程总设计由美国霍尔泰克国际公司承担,总承包商是乌克兰国家建筑安装总公司。首期建设耗资约5亿美元,建设周期为两年。首期工程完工后,可存放乌克兰罗夫诺核电站、乌克兰南方核电站和赫梅利尼茨基核电站三大核电站目前暂存于俄罗斯的所有核废料,存期达100年。
 
 
  切尔诺贝利新保护罩
 
  乌副总理弗拉基米尔˙基斯乔恩在开工仪式上指出,这是乌克兰独立25年以来首次建设中央核废料储存库,对乌克兰总体经济发展和国家能源独立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目前乌克兰共有4座在用大型核电站,除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核废料外,上述三大核电站在俄罗斯储存核废料的费用每年高达2亿美元。中央核废料库可为乌克兰节约75%核废料储存费用。
 
  乌克兰是全球核电占比较高的国家之一,核电占全国发电量的一半以上,在2016年7月曾创下近年来的最高值59%。由于俄乌关系恶化造成乌克兰天然气供应紧张,乌政府有意提高核电在能源中的比重,因此十分重视核废料储存和核燃料加工领域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