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安丘供电公司五举措保证电网冬季运行

日期:2017-11-13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3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丘供电 变电站 电气设备

  11月7日,安丘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人员来到35千城东变电站,检查巡视站内电气设备运行状况。当前,随着气温降低,电网的安全运行也面临极大的挑战,该公司落实五项措施,为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成立迎峰度冬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经理直接领导指挥迎峰度冬小组工作。组织各变电站及供电所因地制宜、结合各自辖区特点,编制实用性强的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和事故抢修方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二是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快速整治行动。查找本单位、本专业、本岗位安全薄弱环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后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以及电网运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消除隐患。三是加强调度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密切监控电网负荷,全力保障用户不停电。特别加强冬季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严格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通过周一夜校和班组大讲堂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增强安全风险管控的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加强设备巡视和维护。检查特殊天气下的线路覆冰雪情况、导线驰度、导线距离情况,对重要设备、重载线路、大负荷电网线路,加大巡视力度。对变电站的电气设备接点进行测温,发现过热点及时处理;完善防小动物措施管理,组织人员对端子箱、开关柜进出口电缆孔洞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密封不严现象立即实施封堵。针对特殊天气,加强设备运行监视和维护力度,增加设备特巡次数。五是加强配抢管理,确保快速送电。专门成立15支供电抢修小分队,配备抢修车辆,物资保障到位,配备足够的抢修物资,对使用后的物资及时补充;抢修车辆管理到位,保证抢修用车随时待命。严格执行“五个一”抢修服务机制,确保了用户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